北石城 雪喰

雪喰(cān)狂暴梦男组长

  迪卢克其实有一个幻想朋友,是个流浪的独眼大叔,他一见到迪卢克,便亲切地让他拿瓶酒来。如果是普通流浪汉来讨酒自然会被拒绝,但迪卢克却鬼使神差地从家里偷出一瓶酒递给他。

  他两三口便喝光了那瓶酒,似乎陷入了短暂的回忆中,用沙哑的嗓音对迪卢克道谢。

  “谢谢你给我酒,作为回报,你可以问我想知道的问题。”

  “你是从哪来的?”

  “是秘密。”

  “你是做什么的?”

  “预言家。”

  “预言家是做什么的?”

  “帮人占卜,告诉他们未来的天气,灾害,命数。”

  “你的眼睛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很久以前被我的哥哥砍过一剑。”

  “你们吵架了吗?”

  “不算吧,我们注定会在长大后走向不同的道路,矛盾与离别是命中注定。”

  “要在蒙德待多久?”

  “只是路过而已。”

  “你能预言人的寿命吗?”

  “不是所有人都能预言,但你的父亲会在你十八岁生日那天离开你,他为了保护你而死,不必担心,到那时你已经能够独自承担这一切了。比起如何改变命运,不如趁父亲还在你身边,多陪陪他吧。”

  “骑士团中有奸恶之人,但大多数都是为国为民的好人,你可以完全信任琴,如果某天她要求你回到骑士团,不妨听她的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四处旅行是为了什么呢?”

  “为了找我的哥哥,不过,已经见过他了。”

  小孩子好奇心旺盛得很,问题问起来没完没了,幻想朋友也不厌其烦地回答着,不知不觉间,天色已是黄昏了。

  “这么说,你们已经和好了吗?”

  幻想朋友笑了笑,并没有说话。

  “要下雨了,我得继续赶路了。”他站起身,拍了拍长袍上的尘土,“临走前,教你一句来自我故乡的谚语吧。”

  那句谚语并不长,即便是身为小孩子的迪卢克也能完全记住。

  “记住了吗?”

  “记住了!”迪卢克开心地对他重复道。

  “大雨天要关紧门窗,哪怕有孩子在外哭闹也不要开门。”

  

评论 ( 47 )
热度 ( 3502 )
  1. 共22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石城 雪喰 | Powered by LOFTER